试论医院科主任的综合管理能力与培养

其他题名: A trial discussion on comprehensive managerial capacity and its development towards department director

关键词: 科主任 综合管理能力 人才培养

摘要: 近年来,随着卫生事业改革不断深入,科技与知识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卫生保健需求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已经对医院的管理产生了深刻影响,对医院管理者提出了新的要求,科主任工作在医院管理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文的目的,就是提出科主任应具备医疗管理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决策能力、卫生经济管理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医院应在科主任的选拔、促进科主任有效的学习、在实践中培养及自我培养方面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