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因和社区预防

摘要: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造血干细胞功能障碍性疾病.因为造血干细胞可以分化形成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所以再障常表现为贫血、感染发热和全身出血等.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血液病,治疗困难,常因骨髓衰竭、感染中毒性休克或颅内出血死亡.因此认真探讨和研究该病的病因及采取各种可能的预防措施,对减少该病的发生有重要意义.下面重点讨论再障的病因及其社区的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