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囊外摘除人工晶体置入手术的配合体会

关键词: 人工晶体 白内障囊外摘除 截囊针 术后视力 角膜内皮 预置缝线 巩膜切口 晶状体核 晶状体囊 角膜剪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治疗白内障的手术方法亦有很大的改进。我院眼科自1983年9月开展显微眼科手术以来,共做自内障囊外摘除人工晶体置入术58例,术后无1例发生感染,达到预期的效果。兹就对人工晶体的认识,新技术的优越性以及手术配合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浅谈如下。一、新技术的优点在显微镜下施行手术,视野清楚,截囊充分。在娩出晶状俸核以后,用冲洗、吸取的方法将皮质吸取干净,对患者术后视力的恢复帮助较大,同时冲洗吸取器不断输入平衡液维持前房,可避免损伤角膜内皮,减少术后合并症。手术摘除白内障置入人工晶体后,患者不用配镜片亦能获得良好的视力,并可获得立体视觉,视野范围大,无盲区,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