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骨悬吊联合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咽腭成形术的护理配合

关键词: 呼吸暂停综合征 低温等离子消融 舌骨悬吊术 护理

摘要: 目的 探讨舌骨悬吊联合等离子射频消融咽腭成形术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OSAHS)的手术配合护理要点.方法 对11例中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患者实施舌骨悬吊联合等离子射频消融咽腭成形术进行总结.结果 10例手术患者安全顺利渡过手术期,术中及术后无不良护理并发症,1例手术后行气管切开术,带管回病房.结论 准确、默契、周密的手术护理配合以及对各种新仪器设备性能的了解与熟练操作,是舌骨悬吊联合等离子射频消融咽腭成形术治疗OSAHS的安全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