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

摘要: 盆腔炎性疾病(PID)相关的后遗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和生殖健康.既往PID后遗症的概念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随着目前不孕及异位妊娠等疾病发病率的升高,如何及时治疗急性PID,预防后遗症的发生就成为日益需要关注的话题.现就PID及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sequelae of pelvic inflammatory disease)等相关概念进行明确,并就各种后遗症的特点及预防进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