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例骨母细胞瘤的临床和X线表现

关键词: 骨母细胞瘤 骨样骨瘤 原发肿瘤 骨样组织 管状骨 低度恶性骨肉瘤 发病年龄 动脉瘤样骨囊肿 组织学研究 偏心性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本文作者研究了来自荷兰骨肿瘤研究会的98例骨母细胞瘤的资料,进一步证实了先前报导过的许多征象,另外,发现并强调了诊断这个少见骨肿瘤的一些重要的征象。骨母细胞瘤是一种少见的良性原发肿瘤,占原发骨肿瘤的1%,占良性骨肿瘤的3%,男性和女性之比为2:1,平均年龄是16岁。作者的经验认为,手足部位小管状骨的平均发病年龄更大一些,为20岁。在组织学研究方面,作者认为骨母细胞瘤和骨样骨瘤的鉴别是非常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都是产生骨样组织的肿瘤,但典型的骨母细胞瘤,和骨样骨瘤相比较,其骨小梁较宽较长,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