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欲裂应做哪项检查

摘要: 广东梅州读者崔某来电说:您好!我经常头痛欲裂,请问脑血流图检查和经颅多普勒彩超双颈检查有何不同?各自侧重点是什么? 答崔某读者: 头痛是神经内科门急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中以偏头痛和紧张型头痛最常见.如果经常发作头痛,每次头痛性质相似,一般不必太紧张,多半是血管神经调节性头痛.但如果是初次严重头痛发作或者是头痛性质较平时明显不同的发作,一定要注意及时就诊,以排除急性脑血管事件等严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