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标记系统—一种高效快速的DNA标记方法

关键词: Pcr标记系统 方法学

摘要: 利用探针片段一般都插入到半乳糖操纵子基因(LacZα)中间的特点,选取合适的引物建立的PCR标记系统,可以以微量的质粒为模板,直接进行DNA探针的放射与非放射标记。具有模板用量少(10-100pg)、快速(2-3小时)、高效和标记后探针完整的特点,其产物的放射比活性可高达5×109/μ,远高于缺口平移(nicktranslation)和随机引物延长(randompriming)等方法所能达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