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溶血空斑免疫法动物实验复验育血Ⅰ号和Ⅱ号作用效果观察

关键词: 空斑 动物实验 空白对照组 作用机制 出血性疾病 溶血空斑实验 差异有显著性 巨核细胞 变异范围 玫瑰花结

摘要: 本文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出血性疾病60例分析、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巨核细胞的变异分析及育血Ⅰ号Ⅱ号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作用机制初步探讨等工作基础上,选纯系615小鼠进行溶血空斑免疫实验,结果表明空白对照组、育血Ⅰ号和Ⅱ号组溶血空斑各不相同,育血Ⅱ号数据最大而其他二者不相上下,三组均数相比其差异有显著性,三组两两相比则育血Ⅱ号与Ⅰ号和空白时照其溶血空斑数据均差异显著,P均<0.05,而育血Ⅰ号与空白对照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由于育血Ⅰ号的标准差变异范围较大,有必要对其进行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