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低下患者系统性真菌感染的诊治进展

其他题名: Progress in the diagnosis and therapy of systemic fungal infections in immune compromised patients

摘要: 系统性真菌感染(system fungal infection,SFI)是指由致病性真菌侵犯深部组织器官和(或)血液所致的严重真菌感染性疾病.近年来,由于艾滋病、恶性肿瘤发病率的不断上升,骨髓移植及其他器官移植的广泛开展,免疫抑制剂及广谱抗生素的大量应用,各种侵入性检查及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使系统性真菌感染发生率及死亡率不断上升,在逐年扩大的免疫低下人群中,这一问题尤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