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测试方法对预真空压力灭菌设备的评价

关键词: Bd测试 预真空压力灭菌

摘要: 目的BD测试方法对预真空压力蒸气灭菌器灭菌效果测试的评价。方法采用3M公司的BD测试纸,测定预真空压力蒸气灭菌器的排除冷空气的效能。结果冷空气的存在是造成灭菌失败的主要因素,采用BD测试的方法能有效判定预真空灭菌器的真空效力,同时对消毒人员的技术操作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是供应室管理的重要内容。结论BD测试纸能准确反应灭菌设备的运转状况,提高灭菌工作的管理水平,保证无菌物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