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人力资源现状及分析

其他题名: The present situation and analysis of th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t the central sterile supply department in hospitals

关键词: 医院 消毒供应中心 人力资源管理

摘要: 目的:通过研究和分析现阶段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结构的变化,完善消毒供应中心人员配置和组织构建,开展专业培训,促进人力资源的进一步优化.方法:收集整理已发表和公布的对164家医院进行现况调查的数据,对中华护理学会全国培训基地学员及四川省40家医院调查的数据,分析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人力结构的现状及问题.结果:全国消毒供应中心配置人员比例平均值为1.77:100,低于卫生部所规定的要求.人员平均年龄有所降低,管理人员学历提高.结论:在建立专业化集中管理模式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中,人员配置不足的问题需要得到各方的关注并加以调整,亟待加强各级人员专业培训,以适应专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