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技术在电子病案信息共享服务中的应用

关键词: 电子病案 信息共享 网格技术 应用 安全

摘要: 病案信息是医疗机构对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珍贵记录资料,各医疗机构、法律机构、医疗保险部门以及个人对电子病案信息的需求十分迫切,急需能够有效共享的电子病案信息资源.网格技术能够在不改变现有体制的前提下,可以将分布的数据资源统一起来,促进数据的有效共享.本文在分析电子病案信息服务网格应用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电子病案信息服务网格系统的基本框架结构并讨论网格技术应用中的若干问题,在网格系统安全保障上提出解决措施.实现电子病案信息网格存储、共享和服务的平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