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胃镜检查的解答

关键词: 胃镜检查 萎缩性胃炎 无痛胃镜 Barrett 早期胃癌 呼吸系统疾病 胃息肉 定期复查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康医生:我有几个关于胃镜的问题,希望能得到解答。1.70岁老人近1个月有饭后腹胀、胃部隐痛不适、打嗝等症状,是否需要做胃镜才能确诊?老人能做无痛胃镜吗?2.做了胃镜并取了活检,做胃镜后总感觉胃病、恶心,这是做胃镜和取活检导致的吗?是否需要治疗?3.曾做过胃镜,诊断为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和Barrett's食管,医生让我每年进行胃镜检查,并说检查的同时可以治疗。请问胃镜能做什么治疗?山西年女士年女士:你好!现对你提出的几个问题做简单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一、70岁老人有腹张、胃部隐痛等不适症状,如果近期没有做过胃镜,就很有必要做一次检查。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