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运动试验

关键词: 心电图运动试验 心脏负荷试验 心脏起搏 心血管造影 潘生丁 放射性核素 超声心动图 试验诊断 药物治疗 心电图改变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心电图运动试验(EET)是心脏负荷试验的一种,通过运动给心脏以负荷,诱发心肌缺血,以心电图机记录缺血改变。其它负荷方法尚有药物如双嘧达奠(潘生丁)等及心脏起搏。观察心肌缺血的方法除心电图外,尚有超声心动图、放射性核素心肌灌注显像、放射性核素心血管造影等。不同负荷方法可和不同观察指标作不同的组合,故负荷试验种类繁多。但EET由于设备较简单,积累了丰富经验,仍为广泛应用的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