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胶质瘤化疗进展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f Chemotherapy for Brain Glioma

摘要: 高分级脑胶质瘤(恶性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化疗 传统观念上认为化疗对于高分级脑胶质瘤术后治疗价值有限.1980年Walker等对高分级脑胶质瘤术后进行随机分组研究,分别行单纯BCNU化疗、单纯放射治疗、放疗联合BCNU化疗三种治疗方法,结果表明,18个月总生存率,放疗+BCNU化疗组略优于单纯放疗组,但在统计学上无意义(Walker MD,Green SB,Byar DP,et al.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