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六、小儿铁缺乏症研究规划

关键词: 铁缺乏症 ; 流行病学调查 ; 人体功能 ; 研究规划 ; 研究工作 ; 学术交流 ; 儿童缺铁性贫血 ; 贫血患病率 ; 学术会议 ; 国际标准品

摘要: <正> 自1979年起,在开展了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有关儿科铁缺乏症的研究工作逐步向纵深发展。已从贫血型走向非贫型的铁缺乏症的研究,已由单纯的流行病学调查深入到其有关的病理、生理及对人体功能等多方面的研究,与此同时一个普及全国各省市区的儿科铁缺乏症研究协作网也逐步健全壮大,最近八年内已先后召开了三次全国性的学术交流会,对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推进研究工作发展,起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