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儿出血性疾病研究的初步规划

关键词: 出血性疾病 实验诊断 诊疗常规 流行病学调查 文化经济 参考资料 发病机理 孕母 基本实验操作 一九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小儿出血性疾病是儿科常见病类,但目前对其发病机理的了解和诊断手段还远远不能满足其临床需要。为此,于一九八六年五月举办了基础理论、实验诊断的基本原理、基本实验操作为主的初级学习班。于一九八七年二、三月举办了以讲授小儿常见出血性疾病为主的临床学习班。结合实际师生共同制订了小儿出血性疾病诊疗常规及实验诊断探作方法,做为共同协作的参考资料。研究方向一、结合实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摸清我国小儿出血性疾病的发病情况,从而探索年龄特点、地区特点、民族差异、文化经济水平影响、环境等致病因素。二、建立在我国尚为空白的小儿出血性疾病实验诊断标准,包括孕母止血机制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