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斜视矫正手术有关的睫状前动脉的应用解剖

关键词: 斜视矫正 前动脉 直肌 眼前节 应用解剖学 截除 血液循环 矫正手术 解剖分离 垂直距离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斜视矫正手术,多在直肌上做肌肉的后徒、截除和转移。1989年Roth 提出不伤害血管的斜视手术,即在显微镜下做斜视矫正手术,能充分显霹附着在直肌上的前睫状动脉,细心做解剖分离,可避免损伤相应的前睫状动脉,从而维持前部色素膜血液循环,防止眼前节缺血,这是较理想的斜视矫正手术方法。为更好地发展这项手术,我们进行了睫状前动脉的应用解剖学研究,现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