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兴综合征的病因

关键词: 柯兴综合征 内分泌学 鉴别诊断 垂体肿瘤 北京医学 学术讨论会 微腺瘤 肾上腺皮质腺癌 柯兴病 肾上腺皮质腺瘤

摘要: 由于各种新技术的引进和开拓,近几年来国内在柯兴综合征的临床研究,尤其是诊断和治疗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某些方面达到或接近了国际先进水平。今年10月,北京医学杂志和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内分泌学会组织了一次关于柯兴综合征的专题学术讨论会。会上有7位同志发言,涉及柯兴综合征的病因和发病机制,诊断和鉴别诊断,各种治疗方法的评价及其选择。这些发言综述了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并结合作者本人的实践体会和经验。现将这些发言整理发表,希望对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同,志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