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病人的心理护理疗效分析

其他题名: Analysis on curative effect of psychological nursing for patients with HPV infection

关键词: 人乳头瘤病毒 心理特征 护理

摘要: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是宫颈癌及宫颈上皮内瘤变的主要病因.HPV的检出常常给当事人造成一系列严峻的心理压力,更由于病毒本身的传染性,给病人的性生活、生育、家庭关系、社会关系等带来许多道德和伦理上的冲击[1].社会因素及病人的心理因素在宫颈病变的发生、发展、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研究对HPV感染病人可能出现的心理状态及表现进行分析,针对不同的心理状态,采取相应的心理护理,并在护理前后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病人的心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