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生活习惯对外阴阴道念珠菌病发生的影响

关键词: 生活习惯 阴道菌群 健康教育

摘要: 目的 通过研究女性生活习惯与外阴阴道念珠菌病(VVC)发病及对阴道菌群的影响,从而制定出不同方式的健康教育达到干预和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减少VVC发生的.方法 对VVC及不同阴道感染者的卫生习惯;性生活;饮食情况及既往病史等.与阴道菌群,VVC及细菌性阴道病(BV)的发生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结果 结论不良生活习惯与阴道菌群及疾病的发生存在着显著的相关性,是导致阴道菌群异常及VVC发生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