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MADP-1基因对前列腺癌细胞系DU145体外生长的影响

其他题名: The Effect of MADP-1 Gene on the Proliferation of Prostate Cancer Cell Line DU145 in vitro

关键词: MADP-1基因 ; DU145细胞系 ; 绿色荧光蛋白 ; 转染 ; 癌基因 ; 前列腺肿瘤

摘要: [目的]探讨新基因MADP-1对雄激素非依赖性前列腺癌细胞系DU145增殖的影响,了解其功能.[方法]采用脂质体和绿色荧光蛋白基因标记的质粒载体pIRES-hrGFP-1α,将MADP-1基因导入前列腺癌细胞系DU145中.应用荧光显微镜、流式细胞仪分析和分选术及细胞生长曲线动态观察MADP-1基因对DU145细胞系的影响.[结果]转染细胞在荧光显微镜下显示绿色荧光.转染MADP-1基因组细胞生长加速,与转染空载体组及对照组相比,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新基因MADP-1在体外具有促进前列腺癌细胞系DU145增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