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平衡膳食教育效果评价

关键词: 膳食教育 饮食行为 城市居民 北京

摘要: 目的 评价膳食教育对北京市区居民膳食习惯的影响。 方法 组织北京市西城区厂桥社区 1 84名居民收听膳食教育讲座 4小时 ,1个月后调查其膳食习惯的改变 ,以同一社区的 3 60名居民为对照。 结果 接受过膳食教育的居民 ,在饮用牛奶、食油用量、食盐用量方面均优于对照组。结论 北京市区居民在膳食行为方面 ,尤其是食油、食盐用量及牛奶饮用方面仍存在问题。在改善膳食行为方面膳食教育能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