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骨肿瘤患者人工关节置换术的护理

关键词: 人工置换术 恶性骨肿瘤 护理

摘要: 目的:护理干预在行人工置换术治疗恶性肿瘤中的应用价值分析。方法选取70例于近两年来被我院骨科确诊为恶性骨肿瘤的患者,将70例骨癌患者平均分为实验组35例以及常规组35例,人工置换术治疗恶性肿瘤的常规护理方法应用于常规组,实验组采用人工置换术治疗恶性肿瘤中系统的、全面的护理方法,对患者术后的感染率以及满意度进行观察。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感染率较常规组的低,分别为2.8%以及20.0%,,且实验组的满意较常规组要高很多,分别为94.2%以及71.4%,P <0.05,具有统计意义。结论护理干预在行人工置换术治疗恶性肿瘤中的应用价值较高,能减少感染发生率,患者的满意度较高,值得于临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