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妇科手术100例临床分析

关键词: 糖尿病 女性外科手术 术前用药法

摘要: 目的   探讨糖尿病患者妇科手术的围手术期处理及感染相关因素。方法  对 1 0 0例糖尿病患者行妇科手术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了解糖尿病患者年龄、病程、血糖水平等对预后的影响。结果  感染组年龄、病程、血糖水平均稍高于非感染组 ,但两组之间无显著性差异 (P >0 0 5 )。 5 9 68% (3 7/ 62 )出现酮症 ,1例出现酮症酸中毒 ,2例出现低钾血症。结论   加强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处理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应重视患者术后酮症的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