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电图诊断要点

关键词: 运动单位电位 肌原性损害 肌肉病 神经支配 肌强直 周围神经病 短棘波多相电位 轴突变性 电生理改变 肌纤维膜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肌电图是应用神经电生理的方法来记录肌岗位在放松时及收缩时的电活动,及记录神经在刺激下诱发的反应来判断;①肌纤维受神经支配的状态:②肌纤维本身的电生理状态;③终板的动能状态;④神经的传导性。因此肌电图主要用于下运动神经原的疾病,即:前角细胞病变、神经根病、各种周围神经病、神经一肌肉接头病、各种肌肉病。神经内科常用于鉴别神经原性或肌原性损害,区别周围神经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