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缺氧时左室舒张功能障碍与心肌细胞肌浆网钙摄取功能的变化

关键词: 缺氧 心室舒张 肌浆网

摘要: 临床上心室舒张功能障碍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为了研究急性缺氧在室舒张功能障碍时心肌细胞内肌浆网钙摄取功能,探讨左室舒张功能障碍发生的机理,该文用实验方法模拟临床上急性缺氧时左心室舒张功能障碍的情况(实验组)。测定实验组和对照组心肌细胞肌浆网摄钙量和肌浆网钙ATP酶活性。结果显示,实验组肌浆网摄钙量为57.65.4nmolCa2+/mgPr,对照组96.17.2nmolCa2+/mgPr,二者差别有显著性;实验组钙ATP酶活性为11.40.6μmol/pi/(mgPr.h)。对照组为22.71.4μmolPi/(mgPr·h)。结果表明.急性缺氧左心室舒张功能障碍时,心肌细胞肌浆网钙摄取功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