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手术室应用高频电刀的常见伤害与预防措施

关键词: 手术室 ; 高频电刀 ; 预防措施

摘要: 目的:探讨高频电刀在手术室使用中的常见伤害,指出相应的预防措施。方法:查阅相关文献,简单阐述高频电刀工作原理,列举高频电刀使用的常见伤害,总结预防措施。结论:高频电刀在当今的医学领域中已得到广泛和成熟的应用。但在临床应用中由于人为操作的原因仍存在很多误区和安全隐患,使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置于危险当中。高频电刀在手术室使用中的常见伤害有非手术区皮肤灼伤、电击伤、术后切口积液化脓、手术区域燃烧爆炸等,手术室护士和外科医生要正确得当地使用高频电刀,避免这些伤害的产生,使高频电刀在外科手术当中得到更加安全高效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