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综合技术实现病案信息管理现代化

关键词: 病案信息管理 管理现代化 市场经济时代 综合技术 信息时代 住院病案 病案资料 现代管理技术 信息数量 流通管理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我们已进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随着医院工作的管理现代化,以病案信息为主体的医疗信息数量剧增,从而要求医疗信息更加丰富、准确、及时,工作量也随之越来越大。所以,尽快实现病案管理的现代化,医院管理现代化以病案信息现代化为切入点已为人所共识。 但是,如何实现用什么方法和技术实现病案管理现代化?却有着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的看法差异。本文试以探索一个较为适合我国国情的病案管理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