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讲座引发的双语教学思考

其他题名: Using foreign teachers improving medical students English study

关键词: 医学教育 外藉教师 双语教学 循证医学

摘要: 医学生需要更多地了解和重视双语教学的重要性.目前,医学生对于英语学习重视不够,对于循证医学、国际医学体系和终生学习缺乏了解,他们可能仅查阅了中文文献和登陆了中文医学网站.为了探索双语教学的多元化途径,更好地激励学生的英语学习,我们邀请了2位外藉教师举办了英文讲座和课堂讨论.通过双语教学活动,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由于听力和词汇的不足,学生理解英文讲座的内容有困难,但是他们却羞于启齿提问;其次,学生缺乏相关的专业英语教材,对国外的医学网站了解很少,没有利用英语写作和口语交流的机会.外藉教师参与医学生的教学提供了解决以上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