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防治的进展——病毒性肝炎病原学的进展及其临床意义

关键词: 乙型肝炎病毒 甲型肝炎病毒 乙肝病毒 肠道病毒 肝细胞癌 表面抗原 核心抗原 Dna 急性乙型肝炎 抗体反应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近年来病毒性肝炎病原学方面进展很快,现将其与临床有关的部分简述如下: 一、甲型肝炎病毒(HAV):为微小核糖核酸病毒(Picotnaviruses),目前归类于肠道病毒72型。这说明:(一)从病原学的角度来看,甲型肝炎与乙型肝炎应当看做是两种完全独立的疾病,就象伤寒与斑疹伤寒一样,因为乙型肝炎病毒是脱氧核糖核酸(DNA)病毒。(二)它有很多特点与肠道病毒相似,从理论上讲,凡对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