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氧化电位水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应用研究

其他题名: Electrolyzed Oxidizing Water Disinfection in Disinfection Supply Center of Peking University First Hospital:An Application Study

关键词: 酸性氧化电位水 消毒供应中心 消毒

摘要: 目的 研究酸性氧化电位水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应用价值.方法 采用现场采样的检测方法进行了监测,用酸性氧化电位水清洗消毒运输车3 min,随机抽取样本30例,对消毒前、后标本进行细菌学检测.结果 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后运输工具的物体表面,30例样本中,4件样本消毒前后均无细菌生长,26件样本消毒杀灭对数值均>1.0,达到<消毒技术规范>标准要求.结论 采用酸性氧化电位水对水对污染器械回收车进行消毒,达到了国家的标准要求,而且杀菌迅速、安全、环保,且无刺激性气味,适宜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