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PKUHSC  > 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学科主题临床医学
吡罗昔康致重症多型红斑型药疹
其他题名Severe erythema multiforme induced by piroxicam
田燕春; 梁雁
刊名药物不良反应杂志
2006
DOI10.3969/j.issn.1008-5734.2006.01.026
8期:1页:55
收录类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CSCD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患者男,70岁.因左下肢膝、踝关节疼痛,于2003年12月8日在当地医院就诊.给予吡罗昔康20mg,1次/d口服.服药10 d后,患者头面、四肢、躯干部皮肤出现红斑、丘疹,并形成水疱,水疱易破,自觉疼痛,体温升高至38℃.未就诊,未予任何治疗措施,继续服用吡罗昔康.12月25日,患者因皮疹加重并累及黏膜来院就诊.既往体健,无药物过敏史,体格检查:T 36.2℃,HR 76次/min,R 17次/min,BP 120/80 mmHg.患者全身皮疹密集,水疱、大疱破溃后有清液渗出并露出鲜红色的糜烂面,呈对称分布,以头面部、四肢末端为重.舌面、口腔颊黏膜可见红斑糜烂、上下唇黏膜、双眼黏膜、外阴黏膜破溃,可见脓液.实验室检查:WBC 7.19×109/L,RBC 4.45×1012/L,Hb137 g/L,PLT 299×109/L,血沉28 mm/h.ALT 69U/L,AST27U/L,GGT 88U/L.
语种中文
原文出处查看原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bjmu.edu.cn/handle/400002259/49155
专题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_药剂科
作者单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10003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燕春,梁雁. 吡罗昔康致重症多型红斑型药疹[J]. 药物不良反应杂志,2006,8(1):55.
APA 田燕春,&梁雁.(2006).吡罗昔康致重症多型红斑型药疹.药物不良反应杂志,8(1),55.
MLA 田燕春,et al."吡罗昔康致重症多型红斑型药疹".药物不良反应杂志 8.1(2006):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燕春]的文章
[梁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燕春]的文章
[梁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燕春]的文章
[梁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