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金水宝治疗高脂血症的临床观察

关键词: 脂血症 ; 金水宝 ; 临床观察 ; 降血脂药 ; 美降脂 ; 降脂作用 ; 降脂效果 ; 肝损害 ; 肾功能不全 ; 脑血管意外

摘要: <正> 高脂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把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可有效地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从而能防止因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的冠心病、脑血管意外及肾功能不全等。目前临床上应用的降血脂药有些毒副反应较多,如肝损害,效果欠佳。某些进口降血脂药如美降脂等,虽降脂作用明显,但价格昂贵,不能普及应用。本院高干门诊从1993年2月至10月,采用金水宝胶囊治疗高脂血症,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