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甲万古霉素治疗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属感染的临床及细菌学评价

其他题名: The effect of norvancomycin on the infection of MRS and the evaluation of the bacteriological investigation

关键词: 去甲万古霉素 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

摘要: 目的:观察去甲万古霉素治疗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属感染的疗效并评价其细菌学的结果。方法:采用前瞻性开放性的方法,用国产去甲万古霉素治疗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肺部感染病人共34例,每日总量1.2g,治疗平均10.2d,观察其症状体征变化及细菌清除情况。结果:34例病人中32例治愈及显效,总有效率94.1%,临床未见肝肾功能损害,治疗后细菌的总的清除率为92.9%。结论:国产去甲万古霉素对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属临床效果满意,且经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