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系统肿瘤发病与EB病毒和IL-10基因多态性的关系

其他题名: Association of Lymphoid Malignancy Incidence with EB Virus and IL-10 Gene Polymorphism——Review

关键词: 淋巴系统肿瘤 Il-10 单核苷酸多态性 Eb病毒

摘要: 淋巴系统肿瘤与病毒感染有密切关系,EBV(Epstein-Barn Virus)转染正常B细胞会造成B细胞发生类似肿瘤的永生化,是最可疑的致病因素.EBV的Bcrfl编码框又称为病毒IL-10,和人类IL-10同源,具有和IL-10相似的免疫抑制作用.IL-10是一种重要的免疫调节因子,其分泌水平的高低影响着淋巴系统疾病的发生和发展;IL-10启动子区的SNP位点基因型也与IL-10的分泌水平相关.本综述探讨淋巴系统肿瘤,EBV感染以及IL-10基因多态性之间的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