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t.Gallen共识的变化思考当今乳腺癌治疗的规范与个体化选择

其他题名: Thinking on the current treatment standard and individual therapy of breast cancer based on the improvement of St.Gallen Consensus

摘要: 每两年一次在瑞士滑雪圣地St.Gallen召开的乳腺癌会议,是欧洲研讨有关早期乳腺癌临床综合治疗的高等级专业会议.自1978年以来至今St.Gallen会议已经举办了11届.近年来,随着大量乳腺癌临床试验研究结果的发布,从2005年第九届会议开始,每次大会都根据当时乳腺癌循证医学研究的结果制定关于早期乳腺癌临床治疗和风险评估的指南,即St.Gallen共识.该指南既强调乳腺癌治疗的规范化,同时又注重乳腺癌在治疗中的个体化选择.它与美国(简称NCCN指南)共同构成了当今乳腺癌治疗的基本框架,极大地推动了全世界乳腺癌治疗的规范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