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使用护士个人档案的体会

摘要: 1995年英国率先将有关护士个人学习或工作的情况建立个人档案,引进护理职业申请许可制度中.日本护理专业采取院内个人继续教育文档,作为专业职务的成长记录,对评价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具有价值.[1]如今,护理专业作为一门学科,对护士的在职继续教育已经成为培养专业人才的途径之一.近年来,我们对建立手术室护士个人档案,在促进培养和教育护士的过程中有了一些体会,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