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国外手术室专业动向与趋势

关键词: 护理专业 ; 护理实施 ; 护理手段 ; Nurse ; 手术时间 ; 美国加洲 ; Room ; 护理记录单 ; 外科患者 ; 术后恢复期

摘要: <正> 本人于1988年、1992年曾在美国加洲Cedars-Sinai Medical和日本(?)田综合病院进行了为期30天和6个月的手术室护理专业的研修学习。通过学习不仅使自己的专业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在如何系统地在《周手术期护理》这个问题开展工作已进行了初步的肤浅的调查和实践,深深感到:同国外先进的护理设施,科学的护理体制,完整系统的护理手段,严瑾的护理作风相比较差距很大。早在1975年美国手术室护理协会AORN:Ass ociation,of Operation Room Nurse和美国护理协会就共同出版了有关《手术室护理实施基准》ANA:Standards of Narsi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