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性食管痉挛

摘要: 弥漫性食管痉挛(diffuse esophageal spasm ,DES)是食管的一种不协调收缩运动,是食管源性胸痛的病因之一.临床主要表现为吞咽困难、反食和非心源性胸痛.由于临床症状没有特异性,所以诊断困难.许多患者虽然在食管测压和食管造影表现异常,但可以没有临床症状.目前认为食管测压是诊断弥漫性食管痉挛最好的方法.治疗包括钙离子拮抗剂、硝酸酯类、肉毒杆菌毒素、三环类抗抑郁剂、食管扩张、肌肉切开术和食管切除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