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回顾

其他题名: The Retrospect of the Assistance between Rural and Urban Counterpart Hospitals in China

关键词: 城乡医院对口支援 ; 卫生支农

摘要: 目的 了解我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对策.方法 通过CNKI数据库,运用"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卫生支农"、"支援乡镇卫生院"、"支援县医院"等关键词,对1994年至今的文献进行分析,包括数量分析以及内容分析.结果 文献所涉及的内容归纳为目前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等几个主要方面.结论 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对于增强农村和社区医疗的服务能力,满足城乡居民的医疗服务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