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义齿异物的临床特点及取出方法的探讨

关键词: 食管 义齿

摘要: 食管义齿异物在临床上有其不同于其他异物的特点:患者一般年龄较大,就诊时间早,发生原因特殊,义齿异物多存留在食管上段,主要症状为疼痛,吞咽困难,并且容易合并感染。在诊断明确手术取异物之前,应全面了解义齿异物的形状和状态,充分估计患者的一般情况,正确选择手术器械和麻醉方法,注意术中特殊情况的发生,认真对待及处理并发症。在食管镜下取义齿失败后,可改用颈侧切开和开胸取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