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痴呆患者IgG合成率及脑脊液Tau β-淀粉样蛋白测定分析

关键词: Igg合成率 老年性痴呆 Tau蛋白 Elisa Β-淀粉样蛋白

摘要: 目的:测定Alzhuner病(AD)部分实验室指标,探讨其与临床的关系。方法:采用火箭电泳法(RIE),测定IgG和白蛋白含量,计算IgG鞘内合成率;运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测定脑脊液Tau和β-淀粉样蛋白(β-AP)的含量。结果:血清、脑脊液中白蛋白水平正常组最高,血清、脑脊液IgG水平AD组最高。但三级间均存在较大重叠。老年人脑脊液IgG鞘内合成率增高比例较大,无显著性差异。AD、MID患者脑存液Tau蛋白,β-AP含量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别具有统计意义(P<0.001),但二者差别无统计意义(P>0.05);结论:血清、脑存液中白蛋白水平和IgG水平在三组间无显著性差异;T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