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儿科临床药理学组的创建:过去与未来

其他题名: Establishment of Sub-society of Pediatric Clinical Pharmacology, the Society of Pediatrics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Past and Future

摘要: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儿科临床药理学组于2011年8月20日在北京成立了!它是儿科临床药理学发展史上的重要标志 正如我国著名小儿神经学奠基人左启华教授贺信中所说:“…这是一个有权威的、与国际接轨的学术组织,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成功了,是一件真正的大事,是医学会的大事,儿科学的大事,药理学的大事,是一件值得好好大贺的大事”. 1 儿科临床药理学的概念 儿科临床药理学(PediatricClinical Pharmcology)属临床药理学的一个分支,是研究药物在儿童体内作用规律以及机体与药物相互作用规律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