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儿科临床药理学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其他题名: The Necessity and Feasibility to Establish the Group of Pediatric Clinical Pharmacology

摘要: 1 建立儿科临床药理学组的缘由 2008年8月,<儿科药学杂志>编辑部邀请我组稿专家论坛,我欣然接受并撰稿<我国儿科药理学亟待发展>.2008年9月18日中华儿科学会长沙会议期间,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桂永浩教授见到我说:"您的文章我看了,写得很好."见他同意我的观点就进而建议:儿科需要建立一个儿科临床药理学组,隶属于儿科学会.他说想法很好,最好到儿科学会讲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