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抗病毒治疗

其他题名: Antiviral treatment of Chronic viral hepatitis

摘要: 在目前所确定的A~E 5种肝炎病毒中,可发展为慢性肝炎的是HBV、HCV及其与其他型病毒的共同感染.HBV及HCV感染所致的慢性乙型肝炎(以下简称慢乙肝)及慢性丙型肝炎(以下简称慢丙肝)可发展为肝硬化及肝癌,预后更差,甚至危及生命.因而慢性肝炎的治疗非常重要.慢性肝炎的治疗应包括抗病毒、调节免疫、改善肝功能及防治肝纤维化,其中抗病毒是最关键的治疗,可阻断病情的发展,减少及延缓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