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独特的新抗癫痫药--左乙拉西坦

其他题名: A unique new type drug of anti-epileptic drug--Levetiracetam

关键词: 左乙拉西坦 癫痫 抗癫痫药

摘要: 左乙拉西坦(Levetiracetam,LEV)是最新上市的新一代抗癫痫药,其结构式及机制不同于其他抗癫痫药,具有较为理想的药代动力学.临床研究表明对难治性癫痫的有效率为30%~50%,对各类型癫痫均有较好的疗效.单药治疗亦有效.成人推荐剂量为1000~3000mg/d.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头痛、嗜睡、乏力、眩晕、情绪不稳、人格障碍等,出现率在25%以下.对认知障碍影响的出现率<6%.不良反应均为轻~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