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生殖系统影像学2011年度进展报告

摘要: 回顾2011年泌尿和生殖系统影像进展,主要为技术方面的进步,如常规技术( CTU)的优化研究,双能CT的临床应用研究,MR功能成像的实验研究等.在临床诊断方面,未有明显的改变.泌尿和生殖系统最主要的进展分述如下. 1泌尿系统影像进展 1.1集合系统CTU检查方法的规范 由于CT有较好的空间分辨率及对周围组织器官的有效显示,CT已经广泛应用于尿路移行上皮癌的诊断.已有充分报道显示,对于小肾癌及泌尿系结石,CT检查优于超声及静脉肾盂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