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碘三酰苯脊髓造影及造影后CT扫描临床应用

关键词: 三碘三酰苯 Ct 脊髓造影 阿米培克 碘水造影剂 甲泛影酰胺 蛛网膜炎 商品名 离子型碘 临床应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自七十年代非离子化碘水造影剂甲泛影酰胺(metrizamide)(商品名阿米培克Amipaque)用于脊髓造影以来,已被欧美各国广泛应用,是脊髓造影技术的一项突破性进展。同碘油剂和离子型碘水剂相比;它能与脑脊液混合,神经毒性小,造影后全部经尿排出体外,不引起蛛网膜炎。已取代碘油剂(myodil,Pantopaq-ue)和离子化碘水剂(Conray等)成为主要的脊髓造影剂。不过,经过若干年的